十条陆

be会死星人
微博id:十条陆
afd id:十条陆

有一天你捡到了两个大脑

有一天你捡到了两个大脑。

它们分别叫夏油杰和羂索


应该是笑话文学……

⭐还是五你夏

很ooc很ooc大量私设没有逻辑没有道理

————


日本这个季节的墓园向来没什么人,但骨子里原本的文化习俗使然,你还是带着贡品去祭奠亲人。


这是一个讲究风水,有很好的安保,严格的管控,并且在现代火化为主流的环保主义时代,还能够拥有棺椁全身下葬的高级墓园。整片山脉都有良好的环境,每个陵位都相对独立且安静。属于是寸土寸金,埋在钱里。


你并不是第一次来了,所以熟门熟路的走上山。

可是仅在你半路,就听见了奇怪的声响,你好奇望去,就这么瞟了一眼,你瞳孔地震,san值狂掉——


碑位旁站着一个上颅骨整个掀翻的人,些许组织液从各个被破开的位置溢出,而颅内空荡,他的手里却拿着一块粉红色的大脑。另一只手将灵碑被撞歪,刨除大片泥土,露出被打开的棺椁的尸体。

而那个尸体的头部也被整齐切开,本该在头里面的大脑同样被人抓在了手上!!


你的大脑空白了一瞬,似乎在颤抖。


在你即将有任何动作之前,那个颅骨里空无一物、被切开了颅顶的人向你望来。

你感觉你这辈子看过的所有B级片都无法诠释这种场景,或者说要是这种场景拍成片的话是能够唤醒灵魂的战栗——

你突然觉得自己浑身轻飘飘的,眼前都有些白雾,恐惧到达了某种无可企及的阈值,已经过分的冲破爆表。


然后你就听见一种奇怪的声音,那种带着倏倏的,有点恶心的笑声,夹杂伴随着怎么都是灭口意味的:

“被发现了啊,真是没办法,只能算你自己倒霉了——”




“咳、哈啊!?”

你的身体先一步急速后撤,顺着力道翻滚了一圈。

看着那个颅顶打开,将你刚站的位置攻击出一个坑来的东西。就像是后脑被敲了一棍,那种一懵的感觉被狠狠震荡殆尽,取而代之的是极其明确的无比危机感——


“啧、”

一击没把你杀死,似乎出乎了那个东西的预料。他的身体好像不能够离什么太远一般,略微抖动后开始往墓碑的方向回去。


你的目光迅速看过去,抄起装贡品的塑料袋,就飞速先一步装起了已经缓慢在往尸体打开的颅骨里蠕动的大脑!

然后吓得退到八尺远,终于看到那个失去半截颅骨,颅内空荡,攻击了你的东西倒到了地上。


你站在有两个截去半截颅骨的尸体,一个还被从棺材里刨出来的恐怖案发现场,思想与表情极具放空,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反复打碎重塑……





……

良久,你才又能行动。


你脚步虚浮的走出这个碑位,缓缓的走向自家叔父的坟。表情木然的将纸元宝和一些水果放到碑前,原本从来不跪的你这次诚心诚意的跪下了,抱着碑位抖着声音无比凄怜:


“您的大脑应该还在吧……?”




>>>

……

这件事的冲击实在太大,太不可思议,让你一瞬间忘记了所有本来应该做的正常人的举动。


直到回家,将没有心情上供完的贡品打算取出来放好,结果掏塑料袋摸到一手黏糊糊的触感,打开来一看时,只觉得头晕目眩——


“呕呃呃啊啊啊啊——!!!!”


你吓得眼泪四射,飞速后退,然后彭的一声很大力的撞上了冰箱。




“……”


“啊啊啊好恶心的触感啊呜啊啊!!”

你一边哭着一边洗手,越想越崩溃,甚至情绪比见到那两个半截脑袋没有大脑的怪物时候还要剧烈。


你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小公寓里除了你极尽难受的放声大嚎以外一片安静。


可能是你这样的态度让新生的脑花有点伤自尊,在你稍微安静下来一点后,你又一次受到了冲击:


一个声音从塑料袋里穿出来。

“……有必要这么排斥吗。”


你这次真的去吐了。




……

你冷静了大半天才稍微平静。

这仅在于你愿意将塑料袋打了死结,扔在垃圾桶里,隔得远远的与它进行交流。


你知道里面是啥——之前本来就是为了不用手碰到这玩意,但是要将它与那个身体拉开距离,装袋子忘记扔了的大脑。


所以你格外的无法接受这个东西,而那里面的大脑似乎也格外无法接受现在自己被扔在垃圾桶里这个待遇的事实。


“能把我拿出来放到桌子上吗,我们谈谈?”

“把我拿出来吧,这样好交流一些。”


……

两个声音……?


你愣住了,那两个声音似乎也互相透着排斥意味。


“……好吧,虽然我也不清楚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但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夏油杰…”


“夏油杰?”你立刻重复道。


那两个声音同时响起:“你知道……?”


你说:“……那不是很邪恶的诅咒师吗。”


“……?你不是非术师吗。”

“但是有咒力天赋…确实能够感觉到。”

“啊啊、也就是因为这样才失手了。”

“如果没有想对我的身体做这种事情,也完全不会变成现在的状况吧。”

“这种诅咒的味道……”

“哈,虽然是这种境遇与你对话,可是我可是关注了你很久了呢。”


这两个声音特么的竟然自己对话起来了!

你分辨不出谁是谁的声音,所以格外混乱,你很为难的叫停:“你们可以扔到厨余垃圾里吗?”


“不可以!!”


似乎是真的怕你把它们扔了,语调稍微放缓:“……不用害怕,暂时不会伤害你,只要帮我达成一件事,我还能给你很多好处。”


你说不:“……我还是报警吧,也是,不能扔……社区会查到的,你们都是人脑吧,呕呃……!被查到就解释不清了……”


“……”


“不然到马桶里冲掉吧……或、或者到锅里煮碎……”


“…………不,不是。”

“……不必这样。”


“呜呜呜怎么办啊……!!”你又有些崩溃了,它们也停下了对话,又开始劝导你。


“不用这么难过吧,说过不会伤害你了……”

“起码把我拿出来吧,这种地方…”

“帮我回去我本来的身体,我会给你答谢,你也不用再烦恼了。”

“啊,抱歉呢,这个身体已经被我预定了。”

“这样的抢夺可真是没有意思啊,恶心的寄生虫。”

“哈,依靠我的术式变成这样的你有资格说这种话吗。”




你打算去起锅烧水了。


“………………就算冲到厕所里也会被查验出人体组织的。”


你又急又烦。


有一个声音似乎忍辱负重,终于放下了某些尊严:“…………现在的天气很热,再闷下去可能会变质,那个家伙腐烂了散发出臭味就会变得更加棘手。”


你终于决定还是把它们拿出来了,但是你也一惊:“你们还会坏??要放冰箱吗……不这样的话是不是要放冷冻?”


“并不,我不会坏,另一个你可以放冰箱、冷冻、或者扔掉都无所谓。”

“放到阴凉的地方就可以了。……不要在现在这种地方。”


你靠近了垃圾桶,有些难过:“……我为什么要窝藏两个触感很……的人类大脑。”


“并没有让你藏……送我回身体里就全部解决了。”


你完全不信:“……你们明明有谁准备回到那个身体里就把我杀掉……!”


“……是它啊。”


“我又不认识哪个脑子是哪个……”你戴着厚厚的厨房手套将塑料袋倒出来,越要触碰还是越感觉不适和颤抖。

你真的好委屈,“我连鱼都没有杀过……我竟然要碰脑子…大脑…生的,黏糊糊的…………”



“…杀鱼和这件事有什么关联吗。”

“如果把你作为食材的话就可以理解了。”


“……不要说了,再想作为食材的话我要没有办法面对今后人生的所有食物了。要吐了。”





你对这两个脑花的嫌弃溢于言表,非常冷酷。当你拿了两个鱼缸,将它们分别从塑料袋里滚落出来时,你觉得所剩无几的san值又下降了一分。


“………………你、为什么、有一个还长了嘴巴???”


你不可置信,但是多看一眼都感觉自己的脑仁在痛,你确认道:“你是大脑吧?是人类的大脑吧……??”


长了嘴巴的脑子:“……并不用这么大反应吧。”

没长嘴巴的脑子:“就是它想要攻击你呢。”


你紧张极了,把长了嘴巴的脑子那个鱼缸盖上了个盖子。


然后你问道:“你们哪个是夏油杰啊……”


没长嘴巴的脑子:“我。带我去物归原主吧。”


你只是点了点头但是并没有答应:“可是夏油杰是邪恶的诅咒师啊,好凶的,不敢啊……”


夏油杰:“……”

夏油杰:“我可以保证不会对你做什么,回到身体后,我还会帮你处置另一个家伙。”


你痛苦的重复:“可是夏油杰是邪恶的诅咒师啊……!!”




比美式b级片还要拥有视觉冲击力的生活就快要开始了,你将两块脑花的鱼缸里装了水,分别放在了不同的位置。

这样看着总不会组织液粘黏在玻璃壁上,干巴巴的觉得自己的头在痛,视觉效果舒服了些许。


你实在不怎么喜欢这两个脑花,但是你确实不知道怎么处置它们。而且或许是第一次触碰的ptsd,那种掏塑料袋时一下子摸到黏腻腻、滑溜溜,还在蠕动的东西的触感,你也很无法接受脑花与自己身体碰到。


你现在的想法是,下个月带它们回墓园,将它们扔回捡来的地方。


是的,你还是打算把它们弄回去。


……主要是因为这两个大脑它们还会说话,有意识,能交流。


如果擅自“弄死”,也诡异的有一种“杀人”的感觉。


你只是个普通人,因为家庭境况受过良好教育,目前是在日本留学的你可能还有着更为强烈的道德观。

这也是你没有第一时间把它们干掉的唯一原因。


你不想杀人,不想杀有灵智的生物。


至于为什么是“一个月后”才将它们送回去,两个脑花也提出来了疑问,你是这样回答的:


“那个墓园,很高级而且有很多规矩啊,明明是葬在那里,你们自己不知道吗。”


夏油杰:“……葬下去的时候已经死掉了吧,怎么可能知道。”

直接用咒术偷偷进去的羂索:“……”


你说好吧,科普道:“那个墓园每月以供祭拜的公共开放天数只有三天,其他时间如果作为家属祭拜是可以进去的,但是要提交申请,并且会有专人陪同。所以你们懂吧……”


万万没有想到五条悟给自己弄了这种程度规格墓园的夏油杰:“…没有别的办法吗?”


“有,也有。”你回答,“听说如果成为高级用户,就会有不同的待遇了,那肯定可以随便进去。”


“但是谁要当墓园的VIP啊?!”





——


多码了点重新放一下੭ ᐕ)੭*⁾⁾

有挺多后续(指有很多想写的梗不一定写哈哈







评论(52)

热度(1487)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