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条陆

be会死星人
微博id:十条陆
afd id:十条陆

有一天你捡到了两个大脑④

它们分别叫夏油杰和羂索



⭐是五你夏,前篇合集



————


你好想逃,但你逃不掉。


五条悟似乎非要和你展示他有多么了解夏油杰,和你讲了很多与夏油杰相关的事情。比如他刘海怪怪眼睛小小脾气还坏杀人如麻就是个变态。


你越听越痛苦,到后面甚至不敢和五条悟对视,你怕你怜惜这个还在讲述已经身脑异处的挚友的家伙知道真相到哭出来。


五条悟看你压抑着情绪越来越不说话,憋红着眼眶一副完全不敢反驳的样子,明显是什么都没听进去。


五条悟最终还是放不下心:“唔,时间不早了,要不我送你回家吧?”


你惊跳起身连忙摆手:“不不不不……不用,我,我还打算去那边街道逛逛呢?”


五条悟很配合的站起身,你也收拾好了东西,打算起身却发现五条悟也完全没有走的意思。


“……咦,五条老师也要去这边吗?”你小声的问。


五条悟微微一笑,站在你的身侧:“不是要逛完再回家吗?”


你:“……”


卧槽,他不会铁了心要去你家吧。

虽然你本来就怕有这种情况出现,出门的时候把两块大脑都放到柜子里了,但你本能的不愿意有任何意外发生。


你吞咽了一下唾沫,还是与五条悟先颤颤巍巍的走向了另一边。

路上五条悟又想开口,你怕他一说话又是夏油杰,迅速打断了他:“那个,五条老师,我们要不聊点其他的话题吧?”


五条悟从善如流:“好啊,想聊聊什么?”


你回想了一下五条悟刚刚说的话里的要素:“五条老师还是学生的时候就很喜欢吃甜食了吗?”



五条悟拖长音调嗯了一声:“哈,这样的话不如说从第一次吃到甜食开始就离不开了,因为是很有效率的补充能量方法嘛。”


你笑了起来:“只是补充能量的话没必要追求口味吧!意外的不是很坦诚呢,其实像五条老师这么厉害的人,感觉喜欢甜食非常的可爱呢。”


五条悟也笑了起来:“可爱吗,倒是第一次有人直接对我这么说哦。”


“是呀!很难有人不喜欢这种感觉吧,五条老师明明感觉是很忙的大人,又那么亲切。”


“亲切——哇,更是首次听到的评价诶?”


“咦,不可能吧?感觉要是有五条老师这种师长,学习生活都会有趣起来了。”


五条悟回想起自己学生和同事们统一的人渣不靠谱评价,笑嘻嘻的应下了你的夸奖:“是啊,毕竟我是最强嘛。”


你对于五条悟所说的“最强”没什么概念,因为你们只是实打实的第二次见面,而你也不了解咒术界。

但是说实话,抛开夏油杰这个要素,你还是不讨厌与五条悟这种性格的人相处的。独自留学的这么多年,为了融合各样群体,你也是比较开朗的性格。


五条悟在接下来的相处里也没有再提夏油杰,而是回答着你对他的好奇,也同样了解起你的事情。


“咦——竟然是留学生吗,完全看不出来啊。”


你不好意思的点点头:“因为本来两个国家外貌差别不大吧,说起来五条老师倒是有种看着不像日本人的气质呢。”


五条悟来了兴趣:“为什么这么说啊?”


你认真的回想了一下感觉:“大概是,觉得日本本身就是比较拥有束缚与框架,会局限于各样陈旧文化。而五条老师看起来,总像是会撕破与改变些什么的,完全有耀眼光芒的革新派呢。”


五条悟顿住了脚步,你回头看去,也觉得自己的话有给人贴标签的些冒犯:“但是也是因为这个国家拥有并且遵循传承,才会有那么多自文化延伸的创作作品发售火热到全世界吧。”


五条悟意味深长的长长嗯了一声,嘴角的笑变得有点微妙,眼罩后的目光带了别样味道的打量你:“唔——真是不可思议的感觉呢,明明是才见面,完全都被看透了。”


只听这句话你不知道五条悟介不介意,所以先说了一声抱歉:“嘛,大多是我主观的猜度啦,希望不会让五条老师感到不舒服?如果冒犯到了的话——我请老师吃铜锣烧?”


你的目光停在了之前在推特的好友圈里看见过同学推荐的连锁铜锣烧店,先一步走过去,扭头向五条悟摆了摆手,示意他等你一会儿。


五条悟单手插进口袋里,忍不住笑了一声,有些意料之外的轻松。

他看着你的背影摸了摸下巴。


总不能让这么可爱的少女因为自己陷入对杰注定无终的爱恋吧,这样即使是GTG也会愧疚的。

合格的大人总要负起责任来嘛,不如后天休假的时候再约这个孩子出来玩……?


你拿着两块铜锣烧哒哒哒跑回来,还递给了五条悟一份番薯丸。


“听说这个也很好吃!但我也是第一次尝,我们一起试试吧。”


五条悟接过铜锣烧,不着痕迹的说:“好啊~如果好吃下次换老师请你吃~”


你咬了一口你那份抹茶味的铜锣烧,嘴巴塞的满满的,唔唔的点了点头。

五条悟的那一份是你考虑了一下他的口味与不知道有没有忌口,所以规矩的选择了原味的红豆,并且还嘱咐了双倍甜度。


“呜哇——是很喜欢的味道呢。”五条悟由上而下盯着你鼓鼓囊囊的侧脸,咬了一口自己的红豆味铜锣烧,随口问,“你喜欢抹茶吗?”


“也没有特别喜欢,但是抹茶味铜锣烧看起来觉得很有意思就想试试啦。”你仰头,对上五条悟的脸,他显然也很好奇你的这一份。


你略微思考,将铜锣烧的纸袋分开,用纸袋捏着掰离你咬过的地方很远的边角一大块向五条悟递过去:“尝一尝吗——”


五条悟很自然的接过,也同样学着你的手法,把自己那份也分享了给你。




绝对已经无法回来的充满青春气息,逛街时候与同期分享一份食物的轻巧。

还完全是高中生、周末经常与同学一起探店的你。

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这样的行为对于才第二次见面,早已成年,与这样带有轻松阳光味道,青春断层已久的27岁男性同伴来说,会略微带有逾越的亲密。


而五条悟完全不提,甚至还用竹签扎了个番薯丸,塞进了双手捏着铜锣烧的你的嘴里。







评论(34)

热度(103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