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条陆

be会死星人
微博id:十条陆
afd id:十条陆

东京都立咒高交流群⑦

⭐有一天你被突然拉进了一个微信群。

群里有三个人,分别是五条悟,夏油杰,和家入硝子。

⭐五你夏


——————



你很久没有看那些小朋友的朋友圈了。


自从加上好友之后,你当然也能点进朋友圈瞅瞅,但是他们几个发的东西都不多,看起来只有在情绪非常波动的时候才会发一条。


像五条悟就没发过什么,家入硝子很久以前发过好困之类的,相比之下,一直都是夏油杰更新的频率还高一些。


随着认识的时间沉淀,这些孩子也升入了二年级。

对于他们说没有寒暑假也没有过渡,满时长就升二年级这件事,你还是大为震撼。


夏油杰的朋友圈里之前偶尔会有些许的情绪抱怨,近些时间都变得稳定,你也很长时间没看见他发动态了。


可是今天,很突兀的有了更新。



「好累」



你支棱了起来,点开群聊看了一下依旧与同伴们还在交谈的夏油杰,看起来明明似乎没有什么异样。


……

只是发泄吗……?


不。

他本来就是一个很敏感的孩子…会压抑到悄悄吐露的境地必然沉疴已久。


于是你决定,再来一次很久没有过的私下谈心。



    夏油杰:……你

    夏油杰:不是,这样子说这种话、


         :可以吗,杰,所以有空吗?

         :不行的话,换一天也可以…明天晚上我也有空,后天也可以!

         :会一直等杰哦

     

    夏油杰: …不是这个的问题……

    夏油杰:你知道你现在……

    夏油杰:哈……算了,反正是你提出的…

    夏油杰:……就今晚吧。




你终于稍微放心,还愿意沟通向来说明事态不会太遭,你认认真真的安排完工作,卡着点下班回家就开始等夏油杰放学联系你。

而他也如期赴约了。


    夏油杰:虽然知道……但是果然还是多少有些不习惯啊

    夏油杰:嗯…那么究竟是有什么事呢?


你思索起来。

今天的夏油杰确实看起来有些局促,你想了一下上次谈心与这次的差别,找到了问题所在。



    :放松啦之前又不是没有过——

    :是不是我的头像看起来太严肃了所以杰紧张了?

    :噗,是会觉得像家长问话吧

    :等一下哦我先换掉


夏油杰:……不等等

夏油杰:不是

夏油杰:……别换


*夏油杰拍了拍你并给了你一百万*


夏油杰:这样就好,不要换

夏油杰:没有不喜欢,没有觉得严肃

夏油杰:总之不要换知道吗……!



你有些看不懂,只是一个头像,他的反应却有点大,但是还是听他的话没有换掉。

不过这个拍一拍看起来实在有些煞风景,于是你顺手改掉了。



    :那杰可以告诉我最近发生了什么事吗?

    :因为感觉,杰最近非常的辛苦。

    :是学校的事情太多了吗?


夏油杰:嗯……?

夏油杰:没什么哦,一切都很好。

    

     :这种时候就不用欺骗自己啦,笨蛋小孩


夏油杰:……


     :杰一直很辛苦吧。

     :嗯……不管是杰的正论还是学校的任务,完全没有属于自己的休息的时间吧

    :说起来,我也是占用了杰的私人空间了呢?应该会感觉疲惫吧。



你想了一下,觉得大段大段的文字太有压迫感了。

便第一次打开语音,在安静的卧室里平静的与这个背负太多的孩子对话。


「    

        :7"⁾⁾)

            嗯…哈啊,还是说话吧。希望杰不要对我感觉到压力,不要觉得我奇怪哦?


夏油杰:!你……


      :20"⁾⁾)

        杰, 接下来只听我说就好了,你不用想怎么回应,不用再思考任何问题,好吗?或许你可以当做睡眠声音?嗯……因为我真的,很希望你能健康快乐的成长。不过是擅自认为我们的关系能够到达这种程度了呢哈哈。


     :24"⁾⁾)

         我一直有看见呢,杰与同学们相处的时候。一直都是充当照顾者的角色吧。容让着更加幼稚的悟,礼谦着是女孩子的硝子。在你们之间,杰一直都是作为得到最少的那个。

         很辛苦吧?我一直有看见哦。所以会不自觉的想要补偿这样的孩子呢。


    :16"⁾⁾)

        你真的很优秀,杰真的已经非常棒了。但是不要忘记自己可以休息,首先,你是一个小孩子,再然后再是朋友团体中的“夏油杰”,接着再是一个学生,最后才是…嗯…咒术师。

        

    :23"⁾⁾)

       我知道,杰有这样的能力。所以你会去做很多事,会觉得有很多的责任。哈,这句话上次也和杰说过了。

       但是现在还想再说一次,你可以依靠别人,依靠同伴,啊,当然,想的话也可以依靠我。


夏油杰:……


     :10"⁾⁾)

       没有那么多杰必须要做的事情的,你是可以任性的,可以有自己的。不如说那样的杰才会更加的耀眼和能够走得更远哦?



 夏油杰:这样的话


 夏油杰:你会一直看着我吗?


      :当然!


夏油杰:我任性也无所谓的话…哈。现在说这种话,可真是仗着……完全不了解自己的处境啊。


    :16"⁾⁾)

     我当然会有很多还不知道的杰的事情,如果杰愿意告诉我随时都会听哦。会有人一直在这里,会一直看着你。你的辛苦,所有的疲惫,都会有人看见,有人愿意接受。所以,不用再独自前行了,看看身边吧?


夏油杰:哈哈……

夏油杰:啊,倒是第一次有人和我说这种话。


夏油杰:…你会一直在我身边,一直看着我?


      :13"⁾⁾)

    不只是我,还有你的朋友们啊!还有悟和硝子,那些真正在你身边的朋友们。多少也可以依靠一下他们哦。


     :15"⁾⁾)

      你真的很棒了,所以有脆弱有茫然也是没关系的。杰一定会找到自己的路,完全正确明朗宽阔的大路,在那之前,停下来看看身边,休息一下吧。


     :想拍一拍我吗?






*夏油杰拍了拍你然后得到了一个晚安吻*

 

评论(47)

热度(124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