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条陆

be会死星人
微博id:十条陆
afd id:十条陆

建模师的咒术生存理论


背景:穿越到原作设定的死灭回游期间的你


如果有后续是五你夏(对即使是这样也要五你夏(……)



可能会有较多名词术语甚至软件名字,业内应该可以会心一笑レ(∀  不是很了解建模也没关系,因为是套着特性与名字的完全战斗重设。


只为了爽一下设定(

这章只是打了一架(好爽)



————



就如同你的工作向来都是从一个box开始的一样,你目光中此刻也紧盯着一个方正的盒子。


与拿捏着那方方正正、有着数颗诡异眼睛的盒子,微笑着向你转头——头上带有缝合线,穿着袈娑,眯着眼笑起来的男人。


“到这里可是有点逾越了啊,这里可不是你们的赛场。”

他的语调平静,你的大脑一瞬间在此刻宕机——


因为你的记忆还停留在一秒之前死线赶工的软件界面之上,手指甚至还搭摆着在键盘上的姿势,眼神放空,满脸茫然。


锥刺一般的恶念破空而来,常年坐在办公室的孱弱身体直到被直接命中,你的目光似乎什么都还没有看清。脑袋里空无一物,胸口处剧烈一痛便随即是麻痹的凉意。


身体被惯性剧烈冲击到空中,你的眼睛突然很模糊,却还是盯着面前的方向——


发生了什么?


这里是哪里——?


他是——?


为什么……?


不对啊。


极快降临的死亡不会让你感受到蓬勃的痛意,你的手指略微抽动——


不对啊……?


你的眼前与你的记忆出现了偏差——在现代化社会里所有的信息技术工人都统一了解、刻在灵魂的一个通用功能。

可以修复所有错误——重来无数次尝试的,快捷键。


「ctrl+z」。


——【撤回】




已经拥有多年项目经验的你,在你死亡的、那一刹那。

手指的肌肉记忆——反射性的弹动了一下——



“呜咳——?!卧槽,啊啊啊啊啊卧槽!?”你突兀的腿软着跪倒在地,战栗着刚才摸胸口前被洞穿的地方,一刹那被吓出满身的冷汗,大口的喘息着。


羂索目光一凝,没有过多的犹豫,体术近身的向你冲来。



0.01s。



身为普通人的你根本不可能反应过来,便再度被一下就被全力命中——肚子好像被挤扁了一样,一股所有的内脏都要从喉间呕出来的一般。在尖锐的痛意还未散开之前,你的灵魂已经在上一次极端的死亡之中立刻记住,在这一次的灾难重现里反射性的——【撤回】。




“啊啊啊啊卧槽,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你这才吓得哭了出来,飞速的后退到离羂索几十步以外,而羂索不可置信的朝着你扭头:


“不死之身?可是第一次明明已经死了。”


你听见他说的话,明明是日语,可是你能够完全的理解意思。

但是这种交流也完全不能够让你对这或许不到三秒就杀了你两次的人有任何的其他想法——



羂索来起了兴致,他身边的浮空位置卷曲起微妙的黑色,凝聚成了庞大的诅咒。


你看着那凭空出现的场景以及明明长了眼睛嘴巴鼻子可是就是哪个都不对位置的扭曲咒灵,捂住嘴巴差点反胃的将社畜熬夜加班刚吃的关东煮吐出来。


羂索看你对此的反应似乎更加感到有趣——在已经一段时间的现在,死灭回游的泳者面对诅咒确实如此生涩态度。

甚至还带着诸多从未见过杀戮、死亡的新鲜恐惧。



“那就玩一玩吧,哈哈。”


羂索抱臂笑着,你强行调起死线赶工还有两小时天亮就要交文件可是完成度还不到一半的普通社畜抗压能力,惊恐的分析起现况——


单边刘海,丸子头,缝合线,五条袈娑,长得很恶心的诅咒。

虽然看见他的三秒内你被杀了两次,但是你终于在第四秒的时候认出了他:


这不就是你最喜欢的那个作品里的超级大反派脑花羂索吗。


在第五秒的时候认清了现况:


大概是熬夜加班赶项目猝死然后穿越了吧,哈哈。


在第六秒的时候看见羂索开始召唤诅咒,第六点零五秒的时候那个怪东西生成完毕,第七秒的时候诅咒向你冲来——


第八秒——


身为死而后已的社畜建模师的痛苦本能,在看见奇怪的东西即将冲到你的面前时,身为人类的第一反应是——


离我远点啊啊啊啊——!!!!




操控它、


控制……!


选择它的——


你的目光之中——那个扭曲的诅咒身上突兀的出现了你极其熟悉的红黄蓝XYZ三维坐标控制器,以诅咒为圆心,固定在它的正中央——


【移动Z轴】



——二维的空间里,y轴代表着长,x轴代表着宽。

而三维,多出了代表着“高”的z轴。


「移动子物体」这是,身为建模师、无论于何处,使用什么软件。都必须要,最先掌握的——


基本功能!!!





诅咒被无可抗力抛飞到了天上——

在它仅差一毫米就触碰到了你的脸之时。


你本能的惊恐万状将它移动到视线的最边之角,才战栗着收回手接着害怕的抹掉眼泪。


因为被扔的距离过远,甚至一时感觉不到自己的咒灵的羂索:“……”




他略微有些惊奇的好笑了起来,抚掌向你走来:“还真是干得相当不错啊,这样子我都好奇起来了。”


你脸色煞白的看着他的靠近,看着他低低的笑着,向你发出邀请:“先和我一起走吧,嗯?或许你可以有更好的用处啊。”




>>>>



你跟着降临了三秒内杀了你两次的绝对的人渣磨磨蹭蹭的走了。


你看向自己的手,又擦了擦艰涩的眼角。



人类社畜向来都有些异曲同工之惨,比如即使是再可爱的女孩子在资本的剥削之下也失去了生机和灵魂。你兴致缺缺的双手揣在卫衣的口袋里,心情格外的复杂。


怎么说呢,普通社畜的精神慰藉一般都相当令人沉迷,因为社畜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去看更多的东西,好不容易有一个喜欢的作品沉浸进去了,那就是沉浸进去了。


你看着面前穿着五条袈娑的背影,又从后侧方看见额头上那明显的缝合线。

又想起初见时候,他手中捏着的四方盒子。


你深吸了一口气,不知道怎么开骂才能表达你激烈的心理斗争。


那不是怎么会有这样的状况。


草,很明显的,那个盒子不就是狱门疆,不就是五条悟吗?!


而面前的不就是被羂索夺舍了的夏油杰吗?!


一穿越面前直接出现了两个你推但是又没有完全出现,或许也不知道这辈子还能不能完全出现的有病状况,简直是比资本的压迫还要让人窒息看不见未来。


你忍声吞气的操使起或许可以称作你的术式的能力来安慰自己。


也是很明显的,你闭上眼睛都偶尔会能梦到的。


不论是作为社畜时期的你,还是作为现在——身处危机四伏的咒术世界之中,你苟且保命的能力。


【建模】。


你意识到了,它很强,而且你有极大的优势——你很熟悉你的能力。


因为你上辈子就在用它生存了。






——你是一名游戏角色建模设计师。在某知名大厂工作,偶尔还会接点外包,并且因为兴趣爱好同为一名独立游戏制作人。


游戏角色设计师——这意味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要素。


你必须掌握足够多的软件。


这样你才能做高模做低模展uv画uv烘法线做材质做渲染…………

总之就是得要有足够多的知识储备与灵活变通才能够支撑你完成一个项目。


刚刚出现在诅咒身上的坐标轴,很明显的,是属于你的平常人的记忆力最后在做的项目高模所使用的软件——Zbrush里特有的模样。


将「Zbrush」看为你的咒术其一,你便研究了起来。


你盯着面前羂索的背影,想象着工作时候的状态。

怎么尝试呢,在这个咒术下,最明显操作的或许就是……


面前羂索的头发似是被不知名的力量掀起,连带着他侧半边的脸颊,一同被如橡皮泥一般拉扯了一下。


“……噗。”你没忍住,随后立刻肃穆起神情,手揣在口袋里目不斜视。


羂索眼神古怪的侧瞟向你,你毫不与他对视,一副极其正直的模样。



这是你的「笔刷」其一,能够大面积的捏动你的模型,与其他笔刷配合可以改变其形体与结构,雕刻成你想要的模样。


你只是略微尝试,并且,你迅速的发现了一个问题。




——你卡了。


……就像是大家都能理解的,普通的建模软件一样,在处理极其复杂结构的模型时,总是会一边运算算着算着就卡住了一样。


而你真实的发现,刚刚在试图对羂索本身做些什么时。


你卡住了。原本你其实是想扯得更用力一点的,结果只能捏住他的脸,再做更多的变形你就觉得卡得更厉害了。



羂索的面数——或者说复杂程度超出了你的接受范围,你无法直接的控制他。




你的内心平静。


因为这种情况实在太过常见,像是项目到最后合并动态网格时因为面数过多软件直接卡崩从上一个自动保存节点重来的事情。


作为成熟社畜早就有了完美的这般抗压能力,所以你甚至没有起任何波澜。





“不好意思,我打算自己逛逛,就在这里分开吧。”


你平静的看着他说。


羂索转过身盯着你,有些惊叹意味的感慨:“你还真是让我意外啊。”


你后退了一步。


“好吧,你这样的孩子没有耐性也是预料之中的。”


羂索眯着眼睛,向你伸出了手:


“不过,先把不属于你的东西还来吧。”




你单手伸出对着地面,属于建模师可以完全控制的基本立方体凭空而出——将你的身体完全拖起,四方形的立柱极速拔高,因为惯性和重力把你抛到了空中!


羂索的第一击在早就准备好的你面前首次吃空,擅于战斗的他反应极快的踩着断裂的沿面飞速冲来——


你在天空中,右手死死的抓紧着封印着五条悟的狱门疆——因为立方体拔高的极快而把你扔起的反作用力还未消除,在重力与抛力的极点中,你似停在云里。


太阳从你的背后照来,让你的四周打上一层光晕。你的眼里闪着兴奋的亮度,首次大声的笑了出来——摆脱了无尽的平淡麻木,那样尽显完全掌握所带来的快意。

你的左手对向羂索踩着建模师创造的多边形立柱,在天空之中,于一切都泄恨于浊气排荡——



【删除】!”




——羂索的瞳孔骤缩。


那样凭空拔地而起的巨大高柱——


突兀的。

就如从一开始就不存在一般——


毫未留下!


脚底迅速一空,在还未失重掉落之前,羂索的战斗本能让他迅速凝结咒力开始召唤诅咒。


你已经开始接收地心引力的召唤,原本年纪就不大的你笑得像个顽皮的孩童,从未在空中有过任何经验,无法保持平衡的转了个圈。


你捏着掌心的狱门疆,四方体的边角扎的手心真实的拥有痛楚。


躺仰于天空之中,倒看着已经面色凝重,身边的黑色咒力开始多方位凝聚的羂索,只轻飘简单的发出建模师的指令——


“【撤回】。”




“——!”刹那之间,刚刚消失的巨大高柱就如同从另一个次元重叠一般,极速的再度出现!


毫无预兆!

毫无躲避可能!!


羂索之前踩立于你所创造的基本体向你冲来,突兀的消失之后,他所站立之位无可避的于立柱曾经有所重叠。


这并不是普通的重新生长——会将他弹开。而是真实的,从完全不可理喻的凭空出现的……!




那么,与这个物体有空间冲突的羂索——




大量的血液从肢体的断面喷溅射出,羂索不可置信的运转起反转术式,肉体迅速长好,而他也错过了追击你的时机,顺着力道摔回了地面上。




羂索看着已经空无一物的天空,锋利的视线似要刮穿什么。




————


一点设定分享(笑   

这里 


有很多点想和同好一起来脑(目移



评论(64)

热度(901)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